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择性环氧化酶2抑制剂——“万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6:5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美国默沙东公司生产的“万络”属选择性环氧化酶2抑制剂。这类镇痛药于上世纪90年代问世,它能够避免传统镇痛药的胃肠出血副作用。

  然而,2004年有研究显示该类药物可能增加服用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随后就此发表声明,要求包括“万络”在内的这类消炎止痛药都需修改说明书,补充可能引发心血管疾病和胃肠道疾病的警示内容。

  美国《纽约时报》当时报道说,记录清楚地表明,制药公司为了保留获利丰厚的药物而置有害的副作用于不顾。此后,多年来坚称“万络”没有危险的默沙东公司也决定把这种药物撤出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