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中环小户型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7: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宏涛)据上海富阳统计,本周(3月27日-4月2日)上海商品房日均交易面积为9.34万平方米,相比上周日均交易面积(9.4万平方米)略有微降,降幅0.68%;商品房日均成交套数915套,相比上周(868套)上升5.49%。其中内环以内成交873套,较上周上升103套(上周730套),内外环间成交1915套,比上周1634套上升281套;外环以外成交2706套(上周2845套),较上周下降139套。市场整体呈现上扬,成交套数上升而成交面积有所下降,说明经济型小户型成为市场目前受追捧的目标。

  内环高档盘活跃

  本周内环成交套数较上周增加了14%。上海富阳分析师认为,本周内环区域的成交上升是市场的亮点,这主要是两个原因:第一,近段时间该区域的市场供应量大幅增加。从近两周市场新增量的数据来看,内环内的市场新增量几乎占到了全部市场的一半,且上周市场放量,增量800多万平方米,较此前一周的136万平方米几乎增加了5倍。

  另外,个案成交量的大幅增加也是本周内环区域成交量上升的原因。其中翠湖天地御苑成交量大幅上涨,成交110套,以43376元/平方米的均价成交了17624平方米,位于卢湾区的城宁花苑本周也成交67套,位于浦东的旭辉雅苑、仁恒河滨城也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分别成交了39套和36套。

  婚房刺激中环成交量

  本周中环区域的成交套数较上周增加了17.2%。上海富阳分析师认为,中环区域在婚房、动迁等刚性需求的带动下,成交量上扬,上涨幅度和上周基本保持一致。

  由于目前市场上的需求多是刚性自住需求,外环以外区域因交通和生活不便,不会成为消费者的首选,而由于购买能力的原因,中环以内8000左右的房子成为大多数人的首选,这使得中环区域无论是成交面积还是成交套数都有所上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