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外房地产资本沪上大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7: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海外机构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热情足以证明房地产业的重要性。上周,来自25个国家150家企业的300多位知名房地产开发商、不动产投资者和基金会齐聚上海,共50个国内优质投资项目把“橄榄枝”抛向海外资本市场。

  “目前真正以国内资产在海外发行成功的只有越秀这么一例。”首创集团如是表示。随着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银行资金来源已经不够了,所以开发商们只能寻求其他资金来

源,这时候就出现了融资模式的转变,从传统以银行为主导的融资模式转向以资本市场为主导的融资模式。如果国内信托或房地产基金能够有所突破的话,对国内的开发商来说融资成本至少比目前低4%到5%。

  从国际开发商角度来看,世邦魏理仕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蒲敬思表示,更多关注中国房地产长期战略方面,而不只看接下来6个月或者12个月的情况。不少海外资金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主要采取通过转让下属项目的股权进行合作,或通过市场评估的价值取得远远高于一般股权置换的回报。目前,凯雷国际集团正积极接触国内运营商,希望建立中国本土的品牌。

  刚刚获得越秀基金销售证券评估代理权的高力国际表示,北京、上海这些一级城市自然而然就成为外资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最佳渠道。每年高达9%的经济增长带来的可观利润及办公楼与购物中心租金的不断高涨,对投资者的诱惑可想而知。

  \(吴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