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移民精神颂》展览在北京隆重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8: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姚润丰)百万移民,感动中国。由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和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三峡移民精神颂》展览开展仪式7日在国家博物馆隆重举行。首都市民代表、部队官兵代表、学生代表、机关干部代表2000多人参观了展览。

  刚进序厅,大型移民人物群雕艺术作品跃然入目,映着三峡夔门风光大型油画,迸

发出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观众被深深吸引了。沿着绵长的展线,“百年梦想千秋业”“深明大义赤子情”“无私奉献公仆情”“中华同心民族情”“艰苦奋斗创业情”“任重道远负重前行”风貌的图片和实物渐次展开,三峡移民精神的形成有了清晰的历史脉络,三峡移民精神的内涵也在人们细细地品味中了然于胸。

  记者了解到,这些图片、实物的收集整理涉及重庆市三峡库区的15个区县和广东、上海等全国11个移民安置省市。专业人士对展览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专业设计,并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平面设计技术、高大板墙、巨幅照片和雕塑等艺术手段,使展览的形式与内容达到了较好的统一,让人耳目一新。

  “看了展览,我太感动了,内心深处被深深震撼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3级的周妍同学眼角泪花闪动。

  据介绍,《三峡移民精神颂》展览是重庆市宣传和弘扬三峡移民精神的三大重点项目之一。主要反映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反映三峡百万大移民是社会主义优越性的生动体现。二是反映三峡移民群众“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事迹,移民干部“宁可苦自己、决不误移民”的生动事迹。三是反映党中央、国务院兴建三峡工程、启动三峡移民工作的英明决策和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库区基层干部为完成移民工作作出的不懈努力。四是反映党中央、国务院、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移民生产生活的高度关心和无私援助,反映库区和安置地广大干部群众顽强拼搏、创新立业的精神风貌。(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