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目前我国共有卫生人员63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9: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周婷玉)截至2005年底,我国共有卫生人员635万人,其中卫生机构的卫生人员543万人,农村乡村医生和卫生员92万人。

  卫生部统计信息中心主任饶克勤7日在卫生人力资源发展研讨会上透露的这组数字,表明我国卫生人力资源有了很大的发展,卫生人力总量在不断增加。饶克勤指出,在所有卫生人员中包括了194万名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还有135万名注册护士。

  但饶克勤同时表示,虽然卫生人力总量不少,但高级卫生人员不足。卫生技术人员中尚有46万名非专业学历人员;专业卫生人员主要是大、中专业学历者,占到总数的74%,博士、硕士学历的只占总数的1.1%;主任和副主任级的医师只有2.3万人。

  此外,饶克勤还透露,我国共有卫生管理人员37万人,其中43%的是医学专业,在卫生行政管理干部中医学专业出身的高达85%,“这说明大部分管理人员是从医疗技术岗位走上管理岗位的。”饶克勤说,这种状况很难适应卫生事业管理的需要。(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