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回良玉强调: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9:52 新华网

  回良玉在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残疾人工作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题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回良玉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总结“十五”期间的残疾人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残疾人事业发展。回良玉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

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切实维护残疾人的权益,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扎扎实实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

  回良玉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成效显著的五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紧紧围绕《残疾人事业“十五”计划纲要》的实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顺利完成了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各项任务。残疾人生存和发展的状况不断改善,残疾人事业的基础性工作得到加强,发展残疾人事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改善。广大残疾人发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回良玉说,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水平还不高,政府和社会提供的服务与残疾人的需求相比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不少残疾人特别是农村贫困残疾人在扶贫、康复、教育、医疗、生产生活等方面还存在相当多的困难。发展残疾人事业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回良玉强调,“十一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时期。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统筹规划,紧紧围绕实现和维护广大残疾人的权益大力推进,努力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社会保障、无障碍建设、宣传文体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要把解决贫困残疾人特别是农村残疾人的困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尽快改变农村残疾人事业发展滞后的状况。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重视建立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倾斜。要不断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负责、密切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形成工作合力,综合运用多种资源和手段,全面提高为残疾人综合服务的能力。各级残疾人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在全社会弘扬人道主义和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广泛深入地开展各种形式的扶残助残活动。当前要重点抓好残疾人事业“十一五”发展纲要的制订和实施工作,扎实推进残疾人保障法的修改,精心组织好2008年北京残奥会和2007年上海特奥会的筹备工作。要继续做好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工作,确保数据的真实可靠和调查的圆满成功。(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