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医师协会成立 首次制定执业医师自律公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20:04 红网

  红网长沙4月7日讯(记者 王宏婷)今天,湖南省10多万执业医师有了一个“家”――湖南省医师协会成立。成立会上,湖南首次制定了执业医师自律公约,要求医师心系病人,因病施治,努力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抵制贿赂等。

  目前,湖南省有执业医师人数10多万多人,分布在城乡4千多个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中,是省医疗卫生技术队伍的主体。湖南省医师协会是由本省已经注册的执业医师、执业助理

医师及单位会员自愿组成的全省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群众团体,是依法成立的社团法人。今后,医师协会将把加强医师队伍的建设,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保护人民健康等作为自己的主要工作任务。

  今天大会还在《医师法》颁布以来首次制定了执业医师自律公约。公约规定了执业医师要以救死扶伤为己任,履行医师义务,决不利用医学知识违背人道和法规,尊重和善待每一位患者,让患者享受公平的医疗服务,心系病人,因病施治,合理用药,努力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自觉抵制商业贿赂,决不利用职务之便索取或非法收受患者财物等内容。

  湖南省副省长甘霖到会祝贺,并宣读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对省医学会第十二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暨省医师协会成立大会的贺信。湖南省卫生厅厅长刘家望当选为省医学会和医师协会会长。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