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洛哥国王特使:胡锦涛访摩将推动双边关系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22: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荣燕)摩洛哥国王特使费赫里7日在这里表示,相信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摩洛哥进行的访问,会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

  费赫里此次是专程来华为胡锦涛主席访问摩洛哥做准备工作的。他在7日晚摩洛哥驻华使馆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摩中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双方高层往来不断,经贸关系获得长足发展。

  “相信胡锦涛主席不久将对摩洛哥进行的访问会进一步巩固这些成果,摩洛哥人民期待着胡锦涛主席的到来。”费赫里说。

  费赫里说,胡锦涛主席访问摩洛哥期间,双方将签署一系列政府间或企业间双边合作文件,内容涉及旅游、科技、文化、医疗等具体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这位国王特使表示,胡锦涛主席对摩洛哥的访问,将有助于摩洛哥进一步学习中国企业的经验。他说,目前已经有很多中国企业在摩洛哥开展业务,在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表现非常活跃。摩中双方在渔业、纺织、服装制造等领域开展了良好的合作,双边贸易额增长迅速。

  “摩洛哥对目前两国经济关系的发展现状感到满意。”费赫里说。他同时指出,中国对于摩洛哥的发展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两国间的合作潜力巨大,未来几年,两国经贸关系将得到更快的发展。

  他表示,摩洛哥市场将对中国投资者提供巨大的机遇,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到摩洛哥的经济发展进程中来。

  费赫里高度评价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还重申了摩洛哥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表示摩洛哥各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统一大业,对台湾当局决定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表示遗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