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高报名收日场面火爆 “下乡”考生成主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1:48 青岛新闻网

  

普高报名收日场面火爆“下乡”考生成主力(图)

  昨天上午,市南区招考办报名点挤满了前来报名的考生于小阳摄

   早报讯昨天是我市普通高考报名第一天,记者从市内四区招考办了解到,报名首日,在平度、即墨、胶州等郊区高中上学的市区考生占了一半多,社会考生年龄最大的

21岁,真正意义上的大龄考生很难见到。

  报名点难见大龄考生

  昨天,记者分别在市北、市南区招考办蹲点,没有看到一名大龄考生。“今天有名21岁的考生来报名,这就算是年龄较大的了。”市南区招考办孙主任介绍。市北、四方和李沧区招考办也都表示没有发现超过21岁的考生。招办工作人员分析,高考报名难见大龄考生,一方面是因为前两年大龄考生高考成绩不佳使很多人打了退堂鼓;另外现在成考、自考等其他深造的途径较多,很多人打消了参加高考的念头。

  “下乡”考生占了一半

  记者了解到,由于我市在校生集体报名已基本结束,昨天前来报名的主力军是在郊区中学上学的市区学生以及毕业时间不长的往届生。“今天报名的考生中,‘下乡’学生得占一半多。”一名招考办工作人员表示。据介绍,由于近两年郊区中学高考成绩突出,不少家住市区的家长把孩子送到平度、即墨、胶州等郊区高中。由于高考报名要求考生在户口所在地招考办报名,这些“下乡”考生昨天纷纷赶回青岛。

  报考人数将超过去年

  从市区各招考办的报名情况预计,今年我市考生人数将超过去年。“目前市北区报名考生总数已超过5000人,比去年增加了300多人。”昨天,市北区招考办李主任介绍说。记者了解到,报名第一天,市南和四方区的考生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而李沧区比去年增加了数十人,整个市区增加考生近400人。

  (记者 姜好)

  特别提醒两类考生10日要确认

  4月7日至9日是我市规定的高考报名时间,不过高水平运动员和优秀运动员考生需要注意,高考报名后仍须在4月10日到户口所在地招考办核对《考生信息确认单》,并要现场按指纹确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