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巡回检查组检查指导我省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3:11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傅云、记者罗德斌报道:近日,以敬正书为组长的中央巡回检查组来我省检查指导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央巡回检查组认为,江西省委对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活动主题明确、重点突出;紧密联系实际,创新活动方式和载体;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4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孟建柱在南昌会见了检

查组全体成员。孟建柱代表省委和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感谢中央巡回检查组的重视和指导。他说,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省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贺国强同志最近到江西调研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认真开展学习贯彻党章专题教育活动,切实解决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组织保证;切实解决影响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主要问题,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创造良好条件;切实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的重点问题,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奠定群众基础,使党员受到了教育,群众得到了实惠。孟建柱希望中央巡回检查组对我省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多提意见,加强指导。

  4月7日上午,我省就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向中央巡回检查组作了专题汇报。省委副书记、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君主持汇报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君舒汇报了全省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上洋,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舒晓琴出席汇报会。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中央巡回检查组指出,江西省委对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取得了明显成效。检查组认为,江西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坚持把学习提高和认真整改贯彻始终,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贯彻始终,把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科学发展、和谐创业的动力,“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已成为全省人民的自觉行动。全省上下在省委的领导下,以新观念、新思路、新举措推动新发展,赣鄱大地处处呈现出日新月异的新变化。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全省各级干部、广大共产党员进一步树立起勤政为民、求真务实的作风,得到人民群众的信赖和好评。江西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重视理论研究和制度创新,不仅取得了明显成效,而且探索出了许多宝贵经验。

  中央巡回检查组希望今后要继续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并贯彻始终,通过学习提高党员素质,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扩大整改成果,搞好回头看;进一步建立健全永葆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取得新的成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王君表示,我们将按照中央巡回检查组提出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贺国强同志最近在江西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工作作风,戒骄戒躁、善始善终、保质保量地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后期的各项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