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移民展开幕五百件展品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3:2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这次的三峡移民展太鼓舞人心了!那么不容易的移民工程,我们做到了!”昨天上午,特地赶来参观“百万移民,感动中国——三峡移民精神颂”大型展览的张端伟老人告诉记者,他曾是三峡工程筹建处的工程师,20世纪80年代参与过三峡工程的筹建。当日,首都市民代表、部队官兵代表、学生代表、机关干部代表2000多人参观了展览(如图)。

  昨天10点,“三峡移民精神颂”大型展览正式开展。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区一进门就是一组移民人物的群雕,背景是三峡夔门风光的大型油画。展览区图文并茂,既有丰富的图片、珍贵的实物,又设置了多媒体视频。展览分“万众一心的协作精神”、“深明大义赤子情”等七部分,共展出近500件图片和实物资料,有些照片还是“孤品”。

  记者了解到,这些图片、实物的收集整理涉及重庆市三峡库区的15个区县和广东、上海等全国11个移民安置省市。专业人士对展览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专业设计,并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平面设计技术、高大板墙、巨幅照片和雕塑等艺术手段,使展览的形式与内容达到了较好的统一,让人耳目一新。

  记者了解到,本次三峡移民展从昨日起一直延续到16日,地点在国家博物馆。

  

三峡移民展开幕五百件展品亮相

  新华社记者 李明放/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