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后一次向社会开放 沪上白领赶四六级考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4:30 东方网

  昨天是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预定结束日,由于这是最后一次向社会考生开放,笔者在报名现场看到,不少白领特地请假、甚至“翘班”前去报名,而多数老板、领导对员工的赶考也是爽快准假。

  昨天下午4时,笔者赶到设在中华职校的英语四六级考试社会考生报名点,发现虽是上班时间,但报名处人头攒动,拍照点排起了长队。“几天前就请好假了,最后一次考试报

名可不能耽搁。”在上海飞机制造厂担任工艺员的小苏告诉笔者,这是自己第三次报考英语四级考试,“不像以前,不过的话还有下回,这次无论如何都要争取通过了。”小苏表示,虽说社会考生以后不能考英语四六级考试,按理再也不存在这个“英语标杆”了,但是用人单位还是很看重英语四六级的证书。“平时单位里要翻译英语文件,还是会找‘有证’的人。”小苏说,这是最后一次考试,才显得更重要,“领导对我们学习很支持的,请假没问题。”

  笔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大多数白领都是请假或者“翘班”而来,而上司对他们的“上进表现”也是格外宽容。白领小张从青浦赶来报名,路上花了三个小时。他说,公司老板平时特别严格,前几天老板却主动表示,凡是报名四六级的人,周五下午可以提前走,“老板也希望员工素质高些。”

  而一些没能提前赶来报名的上班族,也搬来了“家长先遣队”。昨天下午4时30分赶到报名点的陈女士告诉笔者,女儿今年报考英语四级,由于公司开会走不开,所以让老妈先来排队。“晚上下班报名的人肯定会更多,我先来占据‘有利地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