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沪闵路昨日上演现感人一幕 司机"领队"众人抓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4:30 东方网

  “小偷如老鼠,如果人们像对待过街老鼠那样抓贼,那贼肯定跑不掉。”昨天,家住闵行的赵小姐亲身经历了一场众人围堵小偷的感人情景。

  昨天下午3时20分左右,打车回家的赵小姐刚行至老沪闵路,看到一个30来岁的男子正在追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后面的男子还喊着“抓住他,抓住他,他是小偷……”

  赵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可能跑了很久,在后面追的男子脸都白了。出租车司机发现后,立即就“能否驾车追贼”征求了她的意见,两人当即决定在前面的路口拦住逃跑的小偷。

  “他一边追,一边让我拨打110。”赵小姐回忆说,那个司机很快在一个酒店前面追上了小偷,并把车身横在了小偷面前。没想到小偷很狡猾,绕过车身后继续朝前跑,司机发现后只得再追了上去。

  最终,出租车停在了老沪闵路、桂林南路的路口,挡住小偷去路。“那位出租车司机很勇敢,马上下车追了上去。”赵小姐告诉记者,路口的交通协管员也跟着司机一起迎面追向小偷,当小偷打算掉头逃跑时,却发现后面也有3个人追了过来,除失主外还有2位路人。

  面对两面夹击,小偷很快束手就擒。昨天下午,记者通过发票上的车牌号,找到了捉贼的申虹出租车公司司机蔡利兵。“那种情况下,谁都会去捉贼的。”40岁的蔡先生对于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很是不好意思,他只说他一直想不通的是,“那个20多岁的小偷长得很英俊,一身笔挺的西装……干什么不好,竟然做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