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亿建设新“民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4:4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俞刚王侠)“只要能住上一个有自来水供应的房子,我就知足了。”74岁的崔秀娥大妈住了50多年不足20平方米的屋子,祖孙三代人同居一室。昨日,民乐园地区整体改造项目的签约标志着崔大妈他们即将与这种居住50多年的棚户屋说再见。

  民乐园改造签下20亿

   在昨日上午第十届西洽会西安投资环境暨项目推介会上,有26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379.55亿元。其中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在西安投资20亿元建设新民乐园的合同项目,成为签约会上的一个亮点。改造后的民乐园地区将成为西安市皇城复兴工程的重要部分。

  民乐园地区是古城西安闹市里著名的“棚户区”。据了解,整体改造的地区位于解放路以东,尚勤路以西,东新街以北,东五路以南,现有常住户2480户,居民6728人,暂住人口超过4000人,享受城市低保613户1539人。这片区域内的地上建筑物绝大部分是二层简易式临时房屋,建筑密度超过了90%。区域内基础和公用配套设施落后,给排水系统不健全,多处地方地势低洼,是目前城墙内占地面积较大的低洼危棚户区和重点防汛防火集中区。

  几家大型建筑不会拆迁

  改造后这里将成为集餐饮、娱乐、商住等于一体的商业中心,仅民生百货大楼等几家大型建筑不会进行拆迁,但外观也要做较大变动。这里的原居民也将同道北改造工程的居民一同由政府进行统一的安置。此项目已经被列入西安市旧城改造的重点项目。

  “这意味着外商对西安非常看好,愿意投入更多的资金。”对于昨日西安投资环境暨项目推介会上的集中签约项目,西安市招商局局长王毅认为有以下特点:合同项目数量占绝对优势,占签约项目总数的88.5%,其中最大的一项是民乐园地区整体改造,总投资20亿元。客(外)商投资在项目总投资中占到9成多;签约项目相对集中于“四区一基地”和各区县的专业产业园,占签约项目总数的一半;外商投资项目的质量很高,远景投资更具潜力,总投资达260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