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造就我成为成熟飞行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4:5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龙华)“我的生活习惯早已重庆化了,最想念重庆的花椒,现在还常让战友带。”一句道出了航天英雄杨利伟与重庆的深情。昨晚,杨利伟来渝与惜日战友共叙友情,并与重庆市民代表畅谈我国飞天计划进程。

  3次感谢重庆水土的培育

  谈到对重庆的深情,杨利伟用了一句话概括:“重庆造就我成为成熟飞行员”。在昨晚的媒体见面会上,杨利伟三次强调,“是这里的一方水土培育了我”。杨利伟称,载人航天精神与三峡移民精神是相通的,重庆文化及精神对他有深刻影响。

  与战友回忆当年相处细节

  昨晚见面会来了4位特殊的客人———杨利伟在重庆工作时的战友,他们特地从成都赶来与他相聚。杨利伟一走进会场,立刻上前与战友们握手道好,并逐一向大家作介绍。当年的政委还细数与杨利伟相处的三个细节,每个战友都为杨利伟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最想念重庆的花椒

  “最想念还是重庆的花椒,现在还经常让战友们给捎带。”曾经在重庆生活了5年多时间的杨利伟称,自己的生活习惯已经完全重庆化了,现在还经常与重庆的战友们联系,喜欢吃重庆麻辣味的菜。

  随时准备再次飞太空

  据杨利伟介绍,这两年他主要在做航天员的选拔与训练工作。杨利伟透露,“神七”目前正在紧张研制中。不过,由于“神七”要求宇航员要出舱,所以要求也更高。杨利伟表示,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自己随时准备着再次飞向太空。

  正参与制定女航天员标准

  育才中学初二·五班的王弈如是最幸运的,不仅获得了航天英雄的亲笔签名,杨利伟还殷切鼓励她争当我国第一代女航天员。据杨利伟透露,他目前正在参与制定我国女航天员选拔标准,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展开我国第一代女航天员选拔、培训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