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们嘹亮的歌声让我格外激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5:13 深圳商报

  支教日记

  孩子们嘹亮的歌声让我格外激动

  支教老师曹书康

  4月5日,阴雨

  天刚蒙蒙亮,我起床推开房门,眼前是雾蒙蒙的一片,不远处的山头也不见了。自己就好像浮在云海里,被一片云雾包围着。

  塔山乡的天气真奇怪,昨晚还好好的,满天的星空,早上起来,却已是一片雨雾。起床的铃声响了,山里的孩子们三三两两地走出寝室,打水洗脸。

  雾气迷蒙中,孩子们陆续走进教室上早自习。我这个新老师也不由自主地踱步到了教室门口,听着里面发出的琅琅读书声。教室里灯光十分昏暗,尽管没有老师,学生们也能自觉地学习,山里娃真是勤奋老实。

  看到我走进教室,孩子们露出惊奇的眼神。一个胆大的孩子问:“你是新来的老师吗?”“是呀,我是昨天刚来这里的新老师。”“大城市的老师来了,我们可有盼头了!”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议论起来。

  为了不打扰学生们早自习,我在教室里踱了一个来回就再没有出声。

  40分钟的早自习很快就过去了。学生们吃完早饭,又一群一群地走进了教室。上课的预备铃声响了,歌声也从各个班级传了出来。孩子们唱得可起劲了,歌声整齐嘹亮,唱完一首又一首。站在教室外面,我听得心情格外激动。

  这个班的第一节课是数学。按照我们支教小组的安排,这节课主要是听课。学校教导主任陪同我们一起听课,在学生课前唱还未结束前,我们就走进了教室。

  大山里面的老师好像觉得学生听得太少,一堂课下来,黑板上写满了七八个定理、概念,我在下面也听得津津有味。45分钟不知不觉过去了。数学是枯燥乏味的,如果让学生也能感到津津有味就好了,这是我今后想方设法所要做到的。

  走出教室,我抬头朝远处看了看,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雾浪滚滚而来,天空透出一丝丝光亮。望着大山四周,我感到任重道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