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工路一屋顶信号塔意外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5:25 今日早报

  教工路一屋顶信号塔意外坍塌

  抢修小组紧急调来吊车拉起钢索排险

  □本报记者 丁原波 文并摄

  设在屋顶上的信号塔突然塌了下来,大庭广众之下表演了一出惊险的瑜珈功夫。“吓死人了,塔身的2/3全倒了。”“我以为直升飞机掉下来了。”“我们以为是地震,整幢楼都动了。”它的坍塌给人们带来无比的震惊。

  昨天上午11点多,记者赶到事发点——教工路颐高创业保亭楼,楼下的保安正忙着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因为路面的上方正悬着一个摇摇欲坠的大家伙——某公司的信号发射塔。为防止再次发生意外,抢修小组调来大吊车,用钢索吊住信号塔塌下来的顶端。

  颐高创业保亭楼的对面有一家“风味美食廊”,老板娘告诉记者,大概是上午8点多,“只听到惊天动地的一声‘咣当’,心都吓得快蹦出来了,一看,前面大楼前挂着大铁架。当时我还没想到是信号塔坍了,以为是直升飞机掉下来了。”

  四楼的一扇铝合金窗被倒挂下来的信号塔砸得支离破碎,就连一旁的空调外机也没能幸免,碎玻璃掉下去又砸到了楼下一辆小车的挡风玻璃。驻扎四楼的是一家医药公司,一位职员告诉记者,事发时,正好是大家都来上班的时候,一声巨响下,整个大楼都动了,“我们以为是地震,赶紧往外逃,逃出大楼才知道是楼顶上的信号塔塌了。真的好险,砸坏的是我们老总办公室的窗户,他的办公桌就紧挨着窗户,幸运的是,老总一早出去了。”

  中午11点22分,一个腰系安全绳的工人终于将信号塔的顶部和支架成功拆离,吊车缓缓地将巨大的顶部放落到楼顶的平台上。记者注意到,该信号塔高约20米,顶部有两层巨大的圈架,但整座塔的支架却略显单薄,基座仅靠几个螺丝固定着。

  “一看就是头重脚轻,能不出事吗?”一位知情者透露,“这个信号塔3个月前就建好了,工人早上是来加固信号塔的,刚拉了几根固定钢索,可能操作不当,重心发生偏移,整个顶部就塌了下来。”

  目前,信号塔的坍塌原因有关单位还在调查中。(感谢封先生提供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