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甸巷”改为“百田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5:25 今日早报

  □通讯员 罗庆华 本报记者 叶恒珊

  早报讯 “‘白田畈’说的是遭遇连年大旱后,田头出现白茫茫的一片,我觉得新路名叫‘白甸巷’不是很好。”自3月4日,杭州市地名办对21条新路名进行公示后,打进热线提建议的市民朋友还真不少。(详见本报3月4日《21条道路 1座桥更名》)

  “白甸巷,东起石桥路,向西至备塘河折北至尧典桥路,长492米、宽14米,沥青路面。因该路环绕白田畈家居点而得名。”由于白田畈是因历史上遭遇连年大旱后得名,不少市民提议,不如换个喜气的路名。考虑再三后,市地名办给这条路取了个新名叫“百田巷”。在继承历史的同时,又符合时代特征,让大伙叫得更舒心。

  “凤麟巷,南起孩儿巷,北至大和弄,长90米、宽4.5米,沥青路面。因该路位于凤麟社区而得名。”对这条路,一些市民反映,取个名字“意义不大”。因为这条不足百米的沥青路,路边的门牌已经分别编入了南边的孩儿巷和北边的大和弄,特地给它取个新名字就没啥意思了。市地名办最后决定,取消这条路的命名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