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移民精神颂》大型展览在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6:0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4月7日电三峡工程举世瞩目,百万移民世人关注。为了宣传和弘扬可歌可泣的三峡移民精神,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和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百万移民感动中国——三峡移民精神颂》大型展览今天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百万移民感动中国——三峡移民精神颂》大型展览以弘扬三峡移民精神为主题,分别从“顾全大局的爱国精神”、“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万众一心的协作精神”和“

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三峡移民精神的内涵。展览由“序厅”、“百年梦想千秋业”、“深明大义赤子情”、“无私奉献公仆情”、“艰苦奋斗创业情”、“中华同心民族情”、“任重道远负重前行”七个部分组成。展线300余米,共展出珍贵图片和实物资料近500件,其中,有相当多的照片是“孤品”,绝大部分为首次与观众见面。

  三峡移民精神体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为了更好地宣传这种精神,有关工作组先后对重庆市12个区县和上海等11个移民安置省市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调研,深入100多个移民点、行程1万多公里,收集图片和实物,并组织专业队伍进行内容和形式设计,几易展览文稿和解说词,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平面设计技术、高大版墙、巨幅照片和雕塑等艺术手段,使展览形式与内容达到了较好的统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