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安宁森林大火全部扑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6:5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昆明4月7日电3月29日发生在昆明市所辖安宁市的森林大火,经过参加扑火的广大军民9个昼夜的扑救,到今天上午11点明火已经全部被扑灭,整个救火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火灾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火灾扑救和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周永康、华建敏国务委员等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集中优势兵力打

歼灭战,尽快将火扑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回良玉副总理亲临国家森林防火指挥中心了解火情,对火灾扑救工作作出明确部署。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国家林业局和云南省人民政府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国家林业局两位副局长亲临现场指导,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密切监视火情,云南省委省政府和昆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赴火场掌握火情,精心组织指挥,参战的森警官兵、武警官兵、解放军驻滇部队、预备役部队、公安干警、消防人员、西南航空护林总站及广大干部职工,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昼夜奋战,全力扑救,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大火扑灭,保证了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此次云南安宁森林火灾西起安宁市、东跨昆明市西山区,过火面积约2万亩。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和民房损毁,受火灾直接威胁的6个村镇700多人已回到家园。

  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国家林业局7日向云南省人民政府和扑火前线指挥部发出慰问电,向参加扑火战斗的全体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彻底清理火场,严防死灰复燃,取得全面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