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发现高品质原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7: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济南4月7日电】(孙传刚邓卫华)记者从胜利石油管理局获悉,他们近日在新疆奎屯发现了高品质原油,这也是胜利油田在这一区域首次发现具有商业开发价值的区块。

  发现高品质原油的排2井区块,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奎屯市,北距克拉玛依油田80公里。经查明,这一区块含油面积13.5平方公里,控制原油储量700万吨。

  “尽管储量不大,但品质一流,加到拖拉机里直接就能烧。”中石化胜利分公司总地质师张善文这样形容排2井所产油的品质。据悉,这种品质的原油在国际市场上可以卖到极高的价格。

  张善文说,新疆排2井区块开发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已通过中石化集团公司的审查,今年计划生产原油10万吨,到2008年有望建成年产30万吨以上原油的产能接替区。

  (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