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交警累倒在工作岗位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7:4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核心提示

  因为突发性脑血栓瘫倒在岗位上,住院40天他就重返岗位;因为突发性心肌梗塞趴倒在调解台上,他住院10余天后又顽强地返回岗位。

  老交警何均环今年已55岁,几年来他一直抱病工作,他说领工资就要干活。再过5年

,他就可以退休回家安享晚年了,就在4月3日晚上10时许,他终因劳累过度病倒在奋斗了30年的工作岗位上,5日凌晨1时不治辞世。

  心脏病发作 不治去世

  何均环是海口市交巡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四中队的民警,二级警督。30年来,他一直从事交通管理工作,工作任劳任怨,先后多次受到上级公安机关的表彰。4月3日晚上8时30分左右,何均环在值班过程中感到身体不适,便向中队长请求值副班待命。当天晚上10时许,他因心脏病发作送至琼山人民医院,后病情紧急,转至海南省人民医院脑心血管科危重病监护房抢救。5日凌晨1时,何均环不治去世。

  处理事故 从没有投诉

  长期以来,何均环患有心脏病等多种病症,但其仍然带病工作,尽职尽责。从事事故处理工作至今,何均环共处理5000余起交通事故,无一起因处理不公而引起当事人上访和投诉。

  广大民警获悉何均环去世的消息深感震惊,同事们都说他的病是积劳成疾的。2003年9月23日,他因突发性脑血栓瘫倒在岗位上。住院40余天之后,他顽强地回到了工作岗位上。2004年6月14日,他在调解一宗重大交通事故的赔偿工作中,因突发性心肌梗塞趴倒在办公桌上,中队长吴清露将其送至医院。医生说,如果晚来十分钟,他就永远不用工作了。住院10余天之后,他又顽强地回到工作岗位上。

  放弃休息 领工资就要干活

  由于何均环的身体每况愈下,海口交巡警支队领导多次劝他注意休息。但何均环不顾自己年龄大、身体差,放弃休息日,还经常带病上班。领导知道他患有心脏病等多种病症,再三劝说,“中队民警这么少,我哪能在家休息”,他说,“领工资就要干活”!就在这次病重治院时,他仍不忘嘱咐儿子何伟致电中队长吴清露,病重未能继续值班请另找他人顶替。

  大家多么希望他能重新回到岗位上来,可是这一次,带着亲朋好友同事的无限企盼,何均环再也没有睁开眼睛,永远地告别了他挚爱的工作岗位。

  将工作放在人生第一位

  何均环的妻子无工作,儿子在一家企业工作但待遇不高,家庭的经济来源主要靠他的工资,生活非常困难,连现在住的另一个单位的旧房房款都尚未付清。但是,他从未向组织提出过任何要求,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和广大民警一样,他是平凡的一员,他的一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爱岗敬业、始终将工作放在人生的第一位。何均环的同事告诉记者,老何从没有与群众发生过争吵,还非常热心帮助别人。

  4日,海口交巡警支队广大民警自愿为何均环妻儿捐款4.6万多元,助其渡过难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