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修成昆线的老战友你们在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8:0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女儿网上代父寻人圆心愿,本报86757777恭候当年功臣

  早报讯 (实习记者肖瀚吴佳惠摄影方炜)“今天去看我爸,他又跟我摆起当年他们修成昆铁路的事情……请问一下有没有谁的父亲也是当年修成昆铁路的老战士呢?”昨(7)日在天涯论坛上,一篇为父亲寻找老战友的帖子引起了众多网友的

  关注,而目前躺在成都416医院病床上的谢义才老人,也委托本报为他找寻失散了36年的战友。

  六旬老战士难忘激情岁月

  “我们当年参军修建成昆铁路隧道,从来没想过要有什么回报,那全是为国家建设做贡献啊!”说起30多年前的往事,62岁的谢义才老人

  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1966年,在永川务农的谢

  义才响应政府征兵号召,投身到了轰轰烈烈的成

  昆铁路隧道建设中。“那个时候,我们为了赶进

  度,都是3班倒挖隧道,辛苦得很!不过,这都是为了国家建设,我们都觉得很光荣!”

  一次,他同战友们冒雨施工,遇上了山崖碎石坍塌,一块巨石砸中了他的头部,他当场就昏迷过去。当他醒来后才得知,一名同宿舍的战友唐帮伦(音)在事故中已壮烈牺牲。

  成都找战友和他们叙叙旧

  1969年,谢义才光荣退伍,几经周转到了陕西定居。今年,谢义才因身体原因到四川治疗,他希望在治病期间与失散多年的战友团聚,“只要能和老战友们见见面、聊聊过去,就真的知足了。”

  谢义才的女儿说,父亲这次因为双肾结石病情严重,所以才专程到成都来治病,估计会在成都停留两周的时间。为了帮助父亲实现心愿,所以她才在网上发帖子,希望借助网络能找到父亲当年的老战友。

  如果你当年曾参加过成昆铁路的修建,如果你知道你身边有这样的人,请拿起你手中的电话,拨打早报热线86757777,为当年祖国建设作出贡献的铁道兵圆一个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