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支教日记开启“驴友爱心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8:0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涂诗薇实习生王真祥)“乡间小路泥泞不堪,路上人和鸡、猪并行,也有马或者牛走过……”昨(7)日,川大支教志愿者王丹的一篇日记被大幅张贴在川大东二食堂的门外,伴随她日记的还有60张川大蓝色星空旅儿国的“驴友”拍摄的优美照片。

  在川大东二食堂外,一“用生命影响生命,用关爱点燃关爱”的展板,吸引了从此经过的学生目光。张贴在展板上的日记的作者是四川大学新闻学院2001级的王丹同学。她在

日记中描述了在西昌昭觉支教时,当地的教育和民风。

  日记中有这样一段话:“一个女童的经过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在昭觉,女童的辍学率很高,从她含糊的普通话中我们了解到她上五年级,全家靠玉米地为生,年收入不足1000元。谈到学习她说的不多,因为她常因家里的农活而耽误学习。她带我们去了谷曲中心校,3栋房子围成了一个小院,就是这样一所中心学校,只有不到10名教师。”

  在王丹日记旁,悬挂了60张精美的照片,大部分照片展现了西部尤其是四川西北部、云南、西藏的自然风光以及风土人情。这些照片都是川大蓝色星空旅儿国的“驴友”们近几年结伴旅行时拍摄的。在照片旁边,有一个红色的爱心箱。“驴友”之一、川大新闻学院2004级研究生田甜说,她一个月前看到王丹发在蓝色星空旅儿国的日记后,非常感动,就萌生了义卖照片、筹集捐款的想法。

  四川大学团委老师表示,将尽快把同学们的爱心捐款捐给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的学校,“让川大学子的爱心,点燃贫困地区儿童的希望之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