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城酒吧一条街变单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8:04 潇湘晨报

  

星城酒吧一条街变单行

  ★本月18日起实施★拟增加停车位方便泡吧★还有4个路段也变单行线

  ★昨晚10时,长沙市解放西路和黄兴路步行街交叉口车流如织。4月18日起,解放西路(蔡锷路口-湘江大道口)变为由东往西的单行线后,这个路口将禁止车辆左转。

  记者朱辉峰实习生鲁皓摄

  每到交通高峰期,长沙市酒吧一条街——解放西路很容易拥堵。10天后,该路口让司机朋友们烦心的拥堵情况将有望得到缓解。长沙市交警支队昨日发布通告,从4月18日起,解放西路(蔡锷路口-湘江大道口)将变为由东往西的单行线,所有原经过黄兴路由北往东左转进入解放路的公交线路也将调整走向。与此同时,蔡锷北路、中山路、城南西路、西湖路等4条路段也变为单行线。

  解放西路公交调整另行通告

  司门口地区是长沙市最繁华的商业地段之一,行人、车流密集,时常出现的拥堵问题也成了交警部门的一块“心病”。“出入步行街的市民均需经过司门口路口通行,但由于没有有效地规范行人的秩序,该路口行人无序通行相当严重,人、车之间的交通干扰相当大!”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该路口发生交通拥堵的主因。加之一到晚上,来解放西路酒吧的社会车辆和出租车经常乱停乱放,造成堵塞。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交警部门在进行大量实地考察及调研工作的基础上,决定对解放西路(蔡锷路口-湘江大道口)实行由东往西的车种式单向交通组织措施。4月18日起,禁止除大客车(20座以上,含20座)外的机动车在该路段由西往东行驶,非机动车及沿线的公交车仍允许双向通行。届时,所有原经过黄兴路由北往东左转进入解放路的公交线路调整为由北往西右转或经其他道路进入解放西路(具体调整由市公用事业局另行通告)。

  拟增加停车位方便人们泡吧

  实行单行交通管理措施后,司门口路口左转车流取消,路口的交通复杂程度降低,可解决行人与机动车干扰严重而发生拥堵的问题。同时,司门口路口禁止由北往东行驶,原路经该处的车流可改道建湘路或人民西路、蔡锷路上解放路,大大提高了建湘中路、人民西路等道路的利用率,也减少了黄兴中路流量。

  目前,交警部门正考虑增加黄兴中路两侧的咪表停车位宽度,并以斜向布置停车位的方式增加停车位,白天可解决黄兴中路及步行街停车需要,晚上可解决酒吧停车需要。

  交警部门表示,此举不但可以改善解放西路的拥堵问题,还可提高单位时间内湘江大道南北直行方向的通行能力。

  部分路段禁止长时间停车

  4月18日起,除大客车(20座以上,含20座)、非机动车及沿线公交车辆仍允许双向通行外,其余车辆通行以下路段时,必须遵循相应的单向交通管理措施:蔡锷北路(中山路口-湘雅路口):由南往北单向行驶;中山路(黄兴路口-建湘路口):由西往东单向行驶;城南西路/西湖路(蔡锷路口-湘江大道口):由东往西单向行驶。

  另外,实行单向交通后,蔡锷北路(中山路口-湘雅路口)、中山路(黄兴路口-建湘路口)、解放西路(蔡锷路口-湘江大道口)、城南西路/西湖路(蔡锷路口-湘江大道口)等路段禁止机动车辆在非咪表停车区临时或长时间停放。否则,交警部门将依据相关法规给予处罚。高攀凌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