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红头文件下达喝酒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02 每日新报

  湖北省汉川市日前发生一桩怪事: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红头文件,给市直机关和各乡镇农场下达喝酒任务,全市各部门全年喝“小糊涂仙”系列酒价值总目标为200万元,完成任务的按照10%奖励,完不成的通报批评。

  这份“喝酒文件”全名为汉川政办发(2006)11号《关于倡导公务接待使用小糊涂仙系列酒的通知》。通知称:各乡、镇人民政府,各农、养殖场,办事处、开发区,市政府

各部门,湖北云峰酒业有限公司是最早来我市落户的引进企业之一,其生产的“小糊涂仙”酒去年跻身“中国白酒品牌20强”。2005年该企业纳税超过1300万元,是我市纳税过千万元的六家企业之一。而目前该酒在我市的市场份额却很低,为此,我市公务接待倡导使用云峰酒业生产的“小糊涂仙”系列酒。

  2006年全市“小糊涂仙”系列酒计划销售额为200万元。这份文件还附有《各地各单位使用和促销小糊涂仙系列酒分解表》:市政府接待处10万元,教育局3万元,科技局1万元,民政局2.5万元,仙女办事处7万元,马口镇5.5万元,脉旺镇3万元……共有105个单位有喝酒任务,每个市直单位从几千到几万元不等;最低的是老干部局、信访办、档案局,都是3000元的喝酒任务;乡镇单位最低任务是8000元,一般2万到3万元。

  负责起草这一文件的汉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童浩雄说,县直单位分解标准是按照单位接待量和人数决定,乡镇的消费标准则按乡镇经济发展水平和人口数量决定,都是有“科学依据”的。人数多、与各部门来往多的单位任务相应就多些。比如卫生局,它的二级单位多,包括医院在内有6000多人,本级若完不成再把任务分解到二级单位,消化3万元的“小糊涂仙”应该没有问题。

  科技局虽然只有8个人,却分解到1万元的任务,肯定喝不完。童浩雄说:“各单位都有攀比心理,计划也不能下得太少了,他们可以发挥自己的力量推销出去。”他认为,200万元的数目是很小的,各个单位加起来肯定能够完成。“按照小糊涂仙一瓶40元计算,200万元算下来一年不到3.5万公斤酒,怎么可能喝不完?”

  为方便核定任务,文件还要求云峰酒业建立各地、各单位使用和促销“小糊涂仙”系列酒账册档案,定期将各地各单位使用和促销“小糊涂仙”系列酒的情况报送市政府办公室。这份文件还称:“对执行本通知要求,并完成年度使用和促销计划的地方和单位,将按销售额的10%给予奖励。在公务接待中不按规定用酒,完不成年度使用和促销计划的地方和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

  对此,童浩雄解释说,对完不成任务单位的处罚也是象征性的。现在干部干工作经常挨批评,“通报批评”他们也无所谓,我们这个文件并没有什么强制性。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