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铁路建设时不我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12 南方日报

  广东铁路建设时不我待

  部省协调小组第六次会议在穗召开,钟阳胜强调确保征地拆迁群众合法权益

  本报讯(记者/苏冬通讯员/符信)前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与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在广州共同主持召开了部省加快广东省铁路建设协调小组第六次会议。会议研究协

调了影响当前广东铁路建设进度的一些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加快广东铁路建设作出部署。

  卢春房指出,当前广东铁路建设机不可失,时不我待,省部要抓住机遇,加快推进;加强协调,形成机制;落实责任,加快解决存在问题,尽快形成全面开工的局面。

  钟阳胜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铁道部的领导下,部省加强合作,推动加快广东铁路建设,两年来取得很大成绩。

  加快广东铁路建设步伐的共识进一步形成;去年开工建设的五条铁路和广州新客站6个项目,进展顺利;部省合作,广东沿线各市干部群众支持,为加快建设步伐,落实工作责任制,实行专人负责,做了大量征地拆迁补偿工作,群众满意,无一项目有群众来信来访,生产安全无事故。

  针对当前加快铁路建设需要认真解决的问题,钟阳胜要求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加快推进广东铁路建设的认识要进一步到位。要认识到加快广东铁路建设步伐对广东经济发展、“十一五”规划任务的完成、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二是进一步落实专责到人的制度。为加强建设期间的协调工作,重新明确沿线各市政府一把手对省政府负直接责任。三是建立完善协调沟通机制,加强协调沟通工作。要建立三个层次的沟通机制,即部省协调沟通机制、部省合作办公室协调沟通机制、沿线各市市长对征地拆迁补偿工作和施工单位业主协调沟通机制。四是进一步明确责任,限期落实资金、用地报批和征地拆迁补偿等问题。五是涉及征地拆迁补偿事项,一定要坚决按照张德江书记所提出的“三句硬话”和“三条红线”的要求,依法依规、合情合理,细致入微地做好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工程进展,确保安全施工生产,确保维护工程建设所在地征地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自觉支持铁路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六是加强检查督促和工作通报。下一步铁道部和省政府将对全省已开工的铁路建设项目进行检查,对工作进度、落实工作情况,要定期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