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2华人偷渡客在美西雅图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13 南方日报

  22华人偷渡客在美西雅图被捕

  年龄20-30岁之间,藏身货柜两周多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目前未有更多细节

  综合消息据《西雅图时报》5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州海关及边境官员当地时间5日宣布,当天凌晨在西雅图一个集装箱码头抓获了22名中国偷渡客,其中男性18人女性4人。报道指出,这是西雅图近年来破获的最大一起偷渡案。目前,这批偷渡客已被关进拘留中心,调查人员正在追查蛇头。

  报道称,这批偷渡客躲藏在一个40英尺的集装箱内,而运载这个集装箱的货轮是在利比里亚注册的“鹿特丹号”。货轮于3月19日离开香港前往上海,并在那里装上了这个藏有偷渡客的集装箱。货轮3月23日离开上海,4月4日上午8时30分抵达西雅图港口。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官员介绍说,这批中国偷渡客的年龄均在20岁到30岁之间,在集装箱内关了两周多,但身体状况看起来还不错。调查人员在打开集装箱后发现,里面贮存着食品、水、毯子和垃圾桶,还带有卫生设施及一些专门用来打开集装箱的工具。

  当地海关官员介绍说,调查人员正试图查明这些偷渡客的目的地,可能会有人在西雅图接应他们,然后再把他们运到其它城市,目的地可能是洛杉矶或纽约。

  就中国偷渡客一事,美国《侨报》采访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侨务组组长童学军领事对此事的回应。童学军领事说,“我们与美方(移民机构等)对此事件有联系,由于美方机构还在调查事件过程中,现在也不清楚更多细节。”

  童学军表示,目前领事馆还未有派员赴当地了解该事件详细情况,如果美方提出需要,我们可以提供必要的帮助。另外,这些偷渡客的身份确定,也要等美方的调查之后协助核实。

  钟欣

  图:

  藏身的集装箱内贮存着食品、毯子和垃圾桶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