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批捕欠薪“老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13 南方日报

  深圳批捕欠薪“老赖”

  这些无良老板还涉嫌合同诈骗、虚假注册、抽逃资金等罪

  本报讯深圳市检察院在今年初开展的“欠薪专项行动”中,依法批捕了多名涉嫌犯罪的“欠薪老板”。这些案件中有3宗涉嫌合同诈骗罪,另有1宗涉嫌虚假注册、抽逃资金罪

。欠薪“老赖”们受到了沉重打击。

  犯罪嫌疑人江某是深圳市某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该公司拖欠300多名供货商货款共计8000余万元,拖欠1495名公司员工工资共计472.3万元。2005年12月10日,该公司高层弃厂潜逃,供货商多次围堵政府机关,公司员工上路闹事,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犯罪嫌疑人潘某是深圳市宝安某电子厂负责人。2005年11月接管该厂后,潘老板不间断地转移该厂从几十家供货商处取得的生产原料以及工厂设备,隐匿、转移和销毁公司所有的财务账本,并转移了仓库剩余的原材料和产成品,准备逃匿。目前该厂拖欠27名供货商货款共计149.65万元,拖欠工人工资共计14万元。

  犯罪嫌疑人刘某是某金属制品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公司从2001年12月以来,采用购户空挂入户,盗窃员工身份材料及违法盗用他人资料等手段,用虚假资料骗取工商注册登记,并于2004年1月到2005年10月期间,骗取了12家供货商货款和宝安区观澜街道办劳动站垫付员工工资共计344.8万元。刘某2005年8月全面负责该公司后,不仅拒付该公司前身公司未付的员工工资,而且在供应商和宝安区观澜街道办劳动站不知情的情况下,变更公司股权,拟变卖公司固定资产,逃避债务。2005年12月25日起,该公司员工开始罢工。

  犯罪嫌疑人黄某是深圳市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公司违规注册、抽逃资金,造成债权人巨大经济损失。南山区工商局注册科科员邢某明知黄某没有注册资金,仍帮助黄某虚假出资成立公司,后又帮助抽逃资金。2月10日,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邢某采取了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2月20日,南山区检察院批准逮捕黄某、邢某。

  陈云飞欧阳骞

  相关报道

  龙岗区首次曝光31家欠薪企业

  本报讯深圳龙岗区日前向媒体公布了华之彩实业有限公司等31家去年欠薪逃匿企业的名单。并责令这些企业30日内到龙岗区劳动监察队接受处理,逾期不接受处理的,劳动部门将提交公安部门立案追查。

  据介绍,此次对31家欠新企业公开曝光,就是依据《深圳市员工工资支付条例》及《深圳经济特区企业欠薪保障条例》等有关规定,打击恶意克扣、无故拖欠员工工资的企业及其投资者、经营者,维护劳动者基本权益。

  龙岗区劳动局表示,被公布的企业的投资者或经营者,必须自通告之日起30日内到龙岗区劳动监察队接受处理。对逾期不接受处理的,劳动部门将提交公安部门立案追查。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共同参与到打击欠薪、关爱劳务工的行动中来。

  王林海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