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政府抗议日本歪曲韩对日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13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首尔4月7日电韩国政府7日致函日本政府,对日方歪曲韩国对日政策表示抗议。

  韩国外交通商部高级官员当天在首尔举行的非正式吹风会上说,外交通商部官员已召见日本驻韩大使馆公使武藤正敏,向他递交了韩国外交通商部亚太局局长李赫致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的一封抗议函。

  抗议函说,最近日本外务省的内部报告对韩国政治形势与韩日关系作了严重的歪曲性分析,将最近韩日关系恶化的责任转嫁给韩方。报告内容对韩国国家元首缺乏礼貌。韩方对此表示遗憾。

  抗议函说,日本政府对历史的认识、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日本在独岛(日本称“竹岛”)问题上的表现,使人怀疑日本是否有意与邻国和平相处。日本方面的行动是东北亚地区实现和解、合作、和平、繁荣的决定性障碍。韩国希望日本政府正视问题的存在,为韩日关系的健康发展作出努力。

  据报道,日本外务省最近拟就的一份内部报告称,“卢武铉政权为防止陷入‘跛鸭’状态,不会放弃反日强硬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