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德里“中国商品城”预计今年9月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14 南方日报

  新德里“中国商品城”预计今年9月建成

  广东已有数百家企业确认将进场经营

  本报讯(驻京记者/郑春峰)昨日于京举行的“印度·中国商品城新闻暨招商发布会”上,四川攀枝花光华集团董事长杨天龙宣布,备受关注的印度“中国商品城”预计今年9月

就将建成,并计划于10月开业。

  印度“中国商品城”是温家宝总理在去年中印建交55周年之际与印方签署的3项经贸成果之一。该项目由攀枝花光华集团与印度著名企业ARAPL集团共同投资9200万美元兴建。“中国商品城采用合资方式,由光华集团和印度印中贸易中心联合签署的项目合同。”杨天龙介绍说,在该项目中,光华集团持有49%的股份,而印方持股51%。

  打造成交易中国商品的集中场所

  据了解,中国商品城位于印度新德里市中心主干道旁,按照12万平方米的规模计算,计划招商的规模最多可达4000家。作为印度的首家中国商品城,它将为中国企业在印度的活动提供批发零售商场、办公场地、餐饮住宿、人才培训等,商品城届时经营的商品将涵盖家电、服装、日用、衣食住行,以及机械、设备、生产资料等方面。

  杨天龙说,他更看重该中国商品城在印度寻求商机、提供咨询服务等9个方面的“软功能”。“我们力争把它打造成一个在印度展示和交易中国商品的集中场所,让中国物美价廉的消费品都能轻松打入印度市场。同时,我们希望在新德里的中国商品城运营成功之后,再向印度其他城市推广,毕竟印度的市场很大。”

  粤浙闽千余家企业将进场经营

  记者了解到,中国商品城52000平方米的一期工程自开工以来进展十分顺利,招商工作也深受国内商家热捧。“目前,仅浙江省,有意向入驻印度中国商品城的企业,已经超过1000家。一些心急的企业还要求支付商品城商位的预订金。”杨天龙告诉记者,“在广东和福建,目前也各有数百家企业确认将进场经营,打算依托中国商品城,向整个印度和南亚市场拓展业务。”

  “在印度,来自中国的家用电器、电子产品、丝绸、箱包、玩具、鞋类等商品以物美价廉而受到广泛喜爱。”来自印度方面的重要官员此间向中国记者表示,“以29英寸彩电为例,中国TCL的售价为1.9万卢比(约合人民币3800元),而我们印度国产的BPL售价达2.9万卢比(约合人民币5800元)。其他普通消费品,如收录机、CD机等,无一不是如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