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州鞋企倡议抗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32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杭州4月7日电从7日起,欧盟开始对25个税则号下的中国皮鞋征收反倾销税,税率将在6个月内从4.8%上升到19.4%。

  14家温州皮鞋企业近日通过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发表宣言,抗议欧盟对中国鞋反倾销,并倡议全国同行积极抗辩。

  温州鞋企在宣言中表示,根据世贸组织《反倾销协议》,如果一方起诉另一方存在倾销行为,必须列举15项损害评估指标,而欧盟此次起诉中只列举了6项,证据不足。欧盟对涉及33个税则号的中国产品不分品种、档次、价格和用途实行统一税率,极不公正。欧委会拒绝按国际惯例给予应诉企业区别待遇,是歧视行为。

  温州现有鞋企近4000家,年产皮鞋6亿双左右。2005年,温州皮鞋出口4.38亿双,价值15.84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一出口欧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