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公司将参加俄罗斯萨哈林大陆架石油资源勘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0:0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7日电(记者 岳连国) 俄罗斯“萨哈林项目”公司新闻局7日宣布,中国将参与俄远东萨哈林大陆架石油资源勘探。

  新闻局官员说,中国石油工作者今年夏天将在萨哈林3号油气开发项目区内开始钻探第一口油井。上海船厂建造的“勘探-3”号钻井装置将完成这项工作。

  据俄塔社报道,萨哈林3号油气开发项目参与方包括国营的俄罗斯石油公司、萨哈林石油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据预测,该油气项目区石油储量超过8亿吨,天然气储量超过9000亿立方米。

  俄远东萨哈林地区是俄极具开发前景的油气区之一。继萨哈林二号油气项目于1999年投产后,萨哈林一号项目也于去年10月投产。除了这两个项目外,萨哈林三号、四号和五号油气开发项目也在积极落实之中。(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