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锐利不来梅难克老辣拜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撰文及资料整理:本报记者周婉琪

  这是一场双方都充满斗志的较量。德甲还剩6轮,不来梅是拜仁剩下的6个联赛对手中最强大的球队。拜仁如果本轮取胜,还拥有3个主场的他们卫冕应该不成问题;而不来梅余下的对手不是保级球队就是前4名的球队,其中包括与他们竞争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参赛资格的汉堡和沙尔克04,因此这场比赛对于不来梅来说,并不单单是颠覆拜仁王位的“意气之

争”。

  

锐利不来梅难克老辣拜仁(图)

  不来梅中场难保证

  不来梅走出三连败的阴影后在联赛取得了两连胜,正处于上升势头,而且他们在本赛季的14个主场比赛中取得了10胜2平2负,仅输给过柏林赫塔和凯泽斯劳滕,不来梅的这两次输球都是在他们内部出现问题,而对手正在绝地反弹的情况下发生的。

  另外,不来梅的头号射手克洛斯在德国队和美国队的友谊赛上“爆发”后,在最近3轮联赛中连续进球,他目前在德甲的进球纪录已经增加到20个,一支主力射手状态正佳的球队无论何时都是令人恐惧的。

  何况,除了克洛斯外,不来梅还拥有多个攻击点,克洛斯与克拉什尼奇组成的“双克”箭头是德甲得分最多的攻击组合,巴尔德斯也是一流的攻击手,中场有能传能突能射的米库,有一脚远射功夫的博罗夫斯基最近的表现也不错。本赛季,不来梅在28轮比赛中已经打进了62球,是德甲攻击力最强的球队,而且他们在主场的进球高达41个。

  如果说不来梅有什么不足的话,那就是他们的防守。他们本赛季的失球已经有32个,比拜仁足足多10个,而且他们的主力后腰鲍曼有伤,能否上阵还是个疑问。另外,拜仁强大的中场也是不来梅将要面对的难题,如果中场被拜仁压制住,不来梅的攻击力也难有保障。

  还有一点不能忽视,那就是在不来梅崛起的近几个赛季,他们与拜仁的交手战绩却特别差,已经遭到了4连败。在老成持重的拜仁面前,年轻气盛的不来梅还很难讨到便宜。

  拜仁该到连平时

  拜仁上轮被“副班长”科隆逼平,显示出他们并不在最佳状态,此时对阵正为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而拼搏的不来梅,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不过拜仁本赛季在德甲的实力依然无人能及,他们本赛季在德甲仅输过两次,而且都是输给了汉堡,其他球队至今未能找到对付拜仁的办法。何况拜仁目前被汉堡追得很紧,世界杯很快就要到来,拜仁也希望尽早锁定联赛冠军,因此他们的斗志丝毫不比不来梅低。

  跟不来梅一样,拜仁目前的锋线攻击力也没有问题,特别是荷兰射手马凯已经连续3轮比赛取得进球,使拜仁最具火力的一个攻击点又重新活跃了起来。另外,拜仁比不来梅更具优势的是中后场实力。虽然代斯勒再次受伤,但由巴拉克、泽·罗伯托、萨利哈米季奇和德米切利斯等球星组成的中场依然是德甲最强大的,他们不仅是拜仁攻击力的保障,同时也是后防线前的一道屏障,再加上卢西奥、伊斯梅尔和拉姆等大将坐镇的后防线,不来梅要想“打疯”还真不容易。

  拜仁在客场已经连续10轮未尝败绩,值得注意的是,他们本赛季在德甲从未出现过连平或者连败,他们上轮已经在主场战平了科隆,按规律,本轮拜仁应该非胜即败,不过在赛季已到尾声时,这样的规律或许也该被打破了。不来梅虽然难以成为另一支在德甲战胜拜仁的球队,但他们必然要力争继续保持德甲冠军争夺的悬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