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弱势群体提供免费服务 “背篼”研究生建法律服务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0:4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一间小屋,几张旧桌椅,这就是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200级研究生吴红传创建的“社会弱势群体法律服务站”的全部家当。这所位于师大与相宝山之间的简朴法律服务站既是一些弱势群体寻求法律服务的希望之地,也是一帮法学研究生广阔的实践舞台。

  “当初选择在这个人行道下面的小屋建立服务站,就是为了省钱,因为我们提供的服务都是免费的。”吴红传说。

  谈起创建“社会弱势群体法律服务站”的初衷,吴红传说,是自己对弱势群体生存状态的深入了解后产生这样的想法。据他介绍,为了了解社会弱势群体的生存状态,他在贵阳干了一个多月的“背篼”后,又到重庆体验了30多天的“棒棒”生活。这些体验使他了解到社会弱势群体对法律服务的迫切需要,当这些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后,由于对法律知识的欠缺和经济上的窘迫,大都选择了沉默。结合许多在校的法学研究生难有社会实践的机会,他有了以在校学生为主题为弱势群体搭建一个免费法律服务平台的想法。

  当他把这种想法和自己的同学说了后,立即得到了很多赞同的声音。于是他用自己平时在外兼职赚的钱租了房子,又到旧货市场淘了一些旧办公用品,很快服务站开始运作起来。刚开始的时候,只有几个人,后来有了更多的师兄师弟加入了进来,现在,服务站已经有了20多个志愿者,主要以贵州师范大学和贵州大学法学研究生为主,也有在律师事务所工作的律师,每天都有两个固定的成员值班。吴红传说,为了对求助者负责,我们要求加入服务站的成员至少是法学研究生。

  作者:李阳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