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利首度挤进中高档车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0: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吉利首度挤进中高档车市场(图)

  本报讯(记者黄涛)吉利迄今为止档次最高的车型———吉利金刚昨日正式投产下线,金刚的下线标志着吉利第一次挤进中高档车市场。据悉,在金刚之后吉利还将投产一款中级车。

  据悉,金刚将在吉利台州路桥工厂生产,将搭载1.3升、1.5升和1.6升三个排量的发动机。对于金刚的下线,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认为,吉利金刚的投产意味着吉利自主创新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从此吉利也能生产中高档的轿车。据透露,在吉利金刚正式投产之后不久,另一款中级轿车吉利虎,也将进入批量生产阶段。而吉利一系列性能更为优越、覆盖低、中、高档轿车的新车型,正在紧锣密鼓地研发之中。

  李书福表示,吉利汽车将尽快摆脱只生产1.3升、1.6升经济型轿车的局面,着手开发2.4升、2.5升甚至3.0升的大排量高档轿车。吉利汽车已准备投资几十亿元进行大排量、高档轿车的研发,开发所需资金将由香港上市公司进行募集。

  吉利和华普关系微妙

  金刚的投产,意味着吉利汽车第一次挤进中高级轿车市场,从而改变吉利汽车以往只生产小型、微型车的产品布局。但是吉利集团对旗下的两个汽车企业吉利汽车和华普汽车曾做过产品布局,吉利汽车主要生产经济型轿车,而华普则瞄准中高级车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金刚的下线将彻底颠覆吉利集团此前对吉利和华普两个品牌的产品区分。目前上海华普的主力车型在排量、价格上都和吉利将要推出的金刚、吉利虎存在严重重叠。由于产品档次相近,吉利集团旗下吉利和华普两个企业之间的竞争性使吉利和华普未来的关系将更加微妙。(黄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