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花丛中它最俏 神六太空植物闪耀沪国际花卉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七日电(记者常惠英)荟萃百万珍奇花卉的“第五届上海国际花卉节”今日在长风公园盛装迎客。来自日本、美国、荷兰、法国、中国台湾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式花卉在春天里争奇斗艳,美不胜收。记者看到,搭载“神六”的太空育种植物瓷玫瑰、老虎须撩开了神秘面纱,成为百花丛中最受游人喜爱的看点。

  走进长风公园,只见用百万株月季、花毛垠、雏菊等精心搭建的幸福花桥、田园春

韵、源远流长、盛世吉祥等十四组大型景点,独具匠心的造型,寓于中国传统文化与生活情趣;来自荷兰的三十八万株特级郁金香以深紫、橘黄、紫红白边、玉白、红心黄边等色彩交替种植,使展示区呈现活泼灵动的特色;五十万盆草本花卉将每组景点和郁金香花坛巧妙地连接,形成了鲜花盛开的胜景。

  “啊,草做的牛!”看到“田园春韵”这一景点的游客无不发出赞叹,纷纷拍下这一有趣的景观。记者了解到,这两头体形巨大的水牛和牛背上可爱的牧童,总共用去了八万片五星草插成。而“硕果飘香”布景则童趣十足:鲜花丛中,一只巨大的竹篮子盛满各式新鲜水果、蔬菜,压得篮子倾倒在地。不远处一群小矮人四处张望,准备用各自的工具带走新鲜果实,其中一个小矮人已迫不及待地贪吃起来。形象生动的场面把人们带入了熟悉的童话故事之中。

  透出浓浓异国风情的“花海情韵”花卉墙,由比利时全新月季品种组成。明媚的春光下,市民们争先恐后地站到花墙前留影;来自“神六”的育种植物瓷玫瑰、老虎须弥足珍贵,第一次与游人近距离见面,因其“太空”身份而备受青睐,成为游人摄影不肯放过的聚焦点。

  日本大坂松展馆的六十多盆大坂松、夏叶松、黑松等均产自大坂,其中一株价值七十多万元人民币的大坂松,树龄百年之久,树冠达一点五米,针叶挺拔、顶叶金黄。上海目前仅此一盆。而占地一千七百平方米的世界精品花卉馆内,汇集了海内外上千种六万余株珍奇植物,包罗了巨魔芋、豆珠草等世界上最大最小的花卉,集中了兰皇、兰后、魔鬼文心兰等一批兰蕙家族绝大部分成员。难得一见的仙人指甲兰、植物杀手、领带兰、瓶子草、铁筷子、彩色马蹄莲等,或以精巧示人,或以俊秀亮相。

  本届花卉节期间,长风公园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东方、现代、家庭和大型四种艺术风格插花表演及民俗文化街艺术展演、台湾兰花拍卖会等。三百件周代及历代皇帝使用的精美玉器、华东地区一批著名根雕家提供的一百三十件大中型根雕精品也将与观众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