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成农民参加合作医疗 广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基本建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1:04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杨传敏通讯员粤卫信)广东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村人口达3060万人,参合率为61.5%,实现了预定的发展目标。昨日,全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会议在云浮召开,会议公布,目前广东省有农村的县(市、区)已经基本建立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昨天的会议主要目的是推广云浮市建立和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经验,进一步提高我省农村合作医疗的水平。据了解,作为山区市,云浮已有163.9万人参加新型农村合

作医疗,覆盖率高达91.1%,比全省目标还高出30.6个百分点。从2004年到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农民有77194人次获得了住院医疗费补助9714.9万元,有效缓解了农民“看病难”的问题。

  从2006年起,省财政对东西两翼和粤北山区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助标准将从每人10元提高到25元。在昨天的会上,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要求,各级要提高财政扶持标准,把农村合作医疗资金最大限度用在农民群众身上,增强合作医疗的吸引力。要坚持以保大病为主、适当兼顾受益面的原则。在财政提高资金补助后,各地可安排一定比例资金用于门诊补偿。

  会议公布,全省参加2006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村人口达3060万人,参合率为61.5%,实现了预定的发展目标。广东省有农村的县(市、区)已经基本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雷于蓝强调,要充分发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解决农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作用,力争到2008年,全省建立制度巩固、管理规范、覆盖面广、具有一定保障水平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