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能源或是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1: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成通讯员陈红)昨天,在深圳召开的“2006年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发布了《2005中国风险投资行业调查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新能源、生物科技和互联网等将成为今后两年内投资的重点。另外,报告还显示,处于萌芽状态的我国环保业面临着强大的市场需求,也将由此吸引风险投资的热衷。

  五行业最被看好

  在这份报告中,根据126家受调查的中国风投机构反馈的信息显示,最被看好的行业有新能源、生物科技、互联网、通讯、电信和环保行业。

  报告显示,种子期项目在近3年(2003~2005年)的调研结果中出现了投资项目比例逐年下降的态势,从2003年的28%下降到2005年的19.7%。

  在新的《创业投资企业暂行办法》中,政府作出了设立引导基金扶持种子期项目发展的相关规定,这些政策的切实落实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种子期项目的未来发展。

  三城市备受青睐

  记者在这份报告中注意到,无论是从风险投资总量,还是从新募集资本规模以及新投资项目数等方面看,风险投资明显集中于深圳、上海和北京三个城市,它们都占据了去年全部风险投资相当大的比例。

  据了解,在2005年新募集风险资本规模中,北京所占的比重最高,达到54.01%;深圳和上海所占比例分别为10.52%和5.2%。三个城市新募集的风险资本规模占到全部新募集风险资本额的69.73%。西部地区新募集的风险资本占全部新募集风险资本额的21.93%,仅次于北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