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扩容应从中小企业板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1: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昨日举行的第8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表示,扩容应从中小企业板开始。值得注意的是,多名专家呼吁重启IPO。

  本报记者李成通讯员陈红

  成思危:

  创业板设立要分三步走

  在昨日举行的第8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表示,创业板的发展要分三步走:第一,先不降低条件,以高新企业为主;第二,逐步降低门槛,扩大企业进入;第三,形成一个独立的二板市场。

  成思危说,中小企业板块到目前为止有50家中小型企业上市,其中大概民营的是38家,高技术企业33家。

  成思危还表示,中小企业板平均每个企业的融资量是2.4亿元人民币。从整个板块的情况看,发展是不错的。

  徐冠华:

  重启中小板新股发行

  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在发言中指出,目前我国应该重启中小板的新股发行工作。他说,股权分置改革以来,证券市场暂停了上市发行工作。但是由于时间较长,已经影响了很多拟上市企业的发展需求。促使部分优秀企业更多地谋划在海外上市。徐冠华说,我国当前应大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积极推出创业板。应大力推进中小企业板创新。目前应该重启中小企业板的新股发行。建议在中小企业板率先进行新老划段,探索在全流通条件下的新股发行机制也可以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业投资机构形成积极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