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品房急修半小时到场 闸北物业"分级"抵达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1:34 东方网

  遇到物业急修项目,商品房小区维修人员半小时到现场,旧公房小区1小时到现场,旧式里弄2小时内到现场,24小时内修复。昨日记者从闸北区获悉,该区物业公司对居民的急修需求,可以“分级”抵达现场。

  据闸北区房地局物业科科长汝亚新介绍,该区房地管理部门已与区内所有物业公司签订了有关目标责任书,《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行业规范》要求物业急修项目必须在2小时内

到现场。在此基础上,闸北区物业管理行业根据小区类别,物业管理的人员配置及设备优劣差异,提出了上述细化分类管理措施。急修人员如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须对居民作出限时修复的承诺。

  该责任书同时还规定,小修项目三天内修复,不能因双休日或节假日顺延(居民预约,雨天筑漏可不受三天限制)。需安排工程修理的,应及时告知保修人。涉及到房屋安全、筑漏修缮的,必须进行回访。

  此外,小区居民可以就物业公司履行的情况向该地区房地办事处监督举报,房地办事处会在一周内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居民。对拒不整改的物业公司,房地办事处可向区房地局提交行政处罚建议书,并纳入企业资质年检和评审的考核体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