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海关特事特办 支持建设粤东最大“绿色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1:4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杨文兴、通讯员郑晓洁)近日,广东大唐国际潮州发电责任有限公司特地向汕头海关送来了三面锦旗:“优质服务,促进发展”、“依法减免,高效服务”和“依法行政,热情服务”。公司有关负责人感动地说:汕头海关对大唐潮州三百门电厂工程的支持很大,及时帮我们解决了脱硫设备进口的减免税问题,确保了工程进度,一期工程将比计划提前一个月在4月底投产发电。”

  广东潮州大唐三百门电厂投资200亿人民币,是潮州市最大的投资项目。将于4月份投产的电厂一期工程,投资近60亿,设计年发电量72亿千瓦时,将极大缓解广东地区用电紧张局面。为了实现“绿色发电”,工程需使用进口配套的脱硫装置。该套装置包括20多项分设备,需要从美国、加拿大等8个不同的国家进口。去年9月份,设备开始陆续到港,但工程向有关部门申请的《国家内资鼓励项目确认书》却未办妥,无法向海关办理减免税手续。一边是迫在眉睫的安装工期,一边是减免税证明不齐全。

  汕头海关主管关领导了解具体情况后十分重视,多次召集各有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该关对到港的设备采用了先交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然后办理通关手续的做法,确保设备按期安装。于是,这套关系到电厂环保系统处理的脱硫设备陆续从港口码头顺利通关,运往工地安装。

  (责任编辑: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