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马大哈”乘客遗失财物 汕头火车站乘警帮忙找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1:5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郭丹通讯员黄锐)拎错别人的旅行袋,自己装有重要证件的旅行袋也遗失了;如厕时不留神,装有现金的塑料袋滑下铁轨。近日,九江至汕头的2363次列车上,2个“马大哈”乘客遗失的财物都在乘警的努力下一一找回,令这些乘客十分感动。

  匆忙拎错包出国险泡汤

  3月底,江西人吴某搭乘九江至汕头的2363次列车准备从南昌市回信丰县,由于此次随身的旅行袋里放有最近刚办好去日本的出国公文护照,一路上他都紧盯着自己的袋子。到赣州站时,因临时有事,吴某便提前下车,匆忙之中他拎错了邻座同样是黑色的旅行包,直到回家后才发现,吴某顿时心急如焚。正当吴某试图与汕头火车站乘警大队联系时,却先接到了乘警的电话,告诉他遗失的旅行袋找到了。

  原来,乘客章某在火车上睡了一觉,醒来后准备在揭阳站下车时,发现自己放在行李架上的黑色旅行袋不见了。乘警在章某车厢行李架的另一头找到一个外形相似的无主黑色旅行包。凭借多年的经验,乘警判定可能是旅客下车时拎错了袋子。经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正焦急万分的吴某。第二天,乘警就和吴某办理了认领交接手续。如厕掉了钱乘警帮找回

  4月5日,乘客黄某搭乘九江至汕头的2363次列车,因为担心路上睡着钱被偷,她就把随身带的700元现金包在一个黄色塑料袋里,然后把塑料袋塞在内裤里。本以为这样就万无一失,谁知道黄某在上厕所时一时疏忽,黄色塑料袋顺着厕盆一下子掉下火车。黄某吓得脸色煞白,马上找到乘警说明原委。列车长和乘警一边安慰她,一边通知距离发生掉钱路段最近的揭阳火车站民警和工作人员上路帮助搜寻。

  民警沿着列车运行的线路寻找,沿途询问巡道工时,发现一名巡道工早上巡道时拾到600元。民警马上在巡道工拾获钱物的路段再次进行搜索,又找到了另外的100元。当天下午,黄某从民警手中领回失而复得的700元。

  (责任编辑: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