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执法公正为民 维护和谐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2:24 今晚报

  本报讯 4月6日至7日,市公安局召开反腐倡廉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的重要批示精神,对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立昌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这些年来全市政法工作和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公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天津的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新

的形势、新的任务,对公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认真贯彻执法公正、一心为民的根本指导方针,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队伍,为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王文华在讲话中指出,张立昌同志的重要批示,是对全市公安民警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是对公安队伍建设提出的更高要求,是做好今后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在工作中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他说,多年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和全市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依法治警的方针,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在新的形势下,要充分认识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公安队伍,为全面实施“三步走”战略,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推动天津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文华强调,要按照建设过硬班子、纯洁公安队伍、树立良好警风、提高执法水平的总体思路,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训练,严格纪律,全面推进公安队伍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深入开展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确保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切实做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从严治警,首先要从严治长。要把领导班子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开拓创新、团结协调、廉政勤政的坚强领导集体。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好教育管理队伍的政治责任,用自身的良好形象、表率作用和人格力量,凝聚警心,带好队伍,正警风,促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