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克纲画展上午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2:2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 实习生刘佳)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天津美术家协会、天津画院承办的中国山水画大师艺术生涯60年作品展暨《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孙克纲》、《孙克纲山水画集》首发式,今天上午在天津博物馆隆重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等出席了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文艺界知名人士有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杨力舟、天津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秦征等。

  刘胜玉在开幕式上代表市委对画展开幕表示祝贺。他说,孙克纲先生是我国当代著名的山水画大师,是津派国画杰出的代表性人物。几十年来,他潜心于中国山水画的研究与创作,博采众长,推陈出新,取得了突出成就,形成了风格独特的艺术流派,在中国画坛产生了重要影响。孙克纲先生教书育人,德艺双馨,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心公益事业,表现了高尚的情操。他的艺术成就和道德风范在中国美术界享有很高声望,值得大家学习。希望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牢记自己肩负的重要职责,虚心学习孙克纲先生对祖国、对人民的真挚热爱和对艺术的不懈追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深入生活,潜心创作,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更好的艺术精品,为我市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当今画坛上,孙克纲是一位令人瞩目的山水画家。今天上午亮相的作品,是孙克纲自上世纪40年代至今各个时期的精品力作,共计百余幅。这批作品画艺精深,可让观众全面了解山水画大师孙克纲的艺术风采。该画展的举办对推动津派绘画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孙克纲》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是一部规格很高的大型系列美术画册,入选的画家均为在中国美术史上享有盛誉的绘画名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