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腊第一副议长访湖南 十分关注中国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四月七日电(记者 邓霞)七日晚间,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向东在此间会见了希腊议会第一副议长哈齐哈基斯一行。

  吴向东向哈齐哈基斯一行介绍了湖南的基本情况。吴向东说,湖南资源丰富,素有“鱼米之乡”、“有色金属之乡”、“非金属矿产之乡”和“旅游胜地”的美誉;有良好的区位优势,铁路、公路、航空、水运已形成一体化的交通网络;生产营商的综合成本也明显

低于沿海地区,具备较完善的投资环境。

  哈齐哈基斯说,此次来湘访问亲眼目睹了湖南社会、经济的发展,看到许多基础工程和旅游设施正在建设,有感湖南的发展已形成了一个轴心。

  哈齐哈基斯还对中共中央正在部署进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表示出浓厚兴趣。他说,从报纸上知道中国农村正在经历一场伟大的改革,现在很想了解中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些具体内容和措施。

  吴向东向客人介绍了新农村建设的内容。他说,新农村建设包括发展农业生产、改善农民生活、加强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医疗教育等诸多方面。

  会见前,哈齐哈基斯一行参观了韶山,并将于今晚前往广州,继续此次中国之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