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续奋战9昼夜扑灭云南森林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2: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连续奋战9昼夜扑灭云南森林大火
昆明消息“与安宁大火的战斗取得决定性胜利!”昨日11时12分,位于昆明市团结镇妥吉村委会的火场指挥部里传出了激动人心的欢呼声,昆明市市长王文涛当场宣布这一消息。

  3月29日发生在云南省安宁市的森林大火,经过6500多名军民9个昼夜的连续奋战,到7日上午11时明火全部扑灭,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胜利。

  火灾发生后,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周永康、华建敏国务委员等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尽快将火扑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解放军、武警、公安、气象、民航等部门大力支持、密切配合下,扑火前线指挥作战人员在高温、风大、山高缺氧、地势险要等异常困难条件下,采取地空结合、打防结合,依靠人工力量和技术手段,昼夜奋战,全力扑救。

  此次云南安宁森林火灾西起安宁市、东跨昆明市西山区,过火面积约2万亩。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和民房损毁,受火灾直接威胁的6个村镇的700多人已回到家园。

  昆明市市委副书记李培山表示,在明火扑灭后还要制订周密方案,进一步落实责任,认真彻底清理火场,对火场要看守72小时;各火场必须经指挥部检查验收,确实达到“三无”后,扑火人员方可撤离,坚决防止死灰复燃。L(李采)

  4月7日,解放军驻滇某部两名战士在清理火场。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