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进行财政施压 哈马斯服软欲和以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2: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欧盟委员会7日确认,由于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政府拒绝承认以色列并且不放弃暴力,欧盟已暂停对巴政府的直接经济援助。面对欧盟在财政上的施压,哈马斯的态度似乎开始软化,有消息称,哈马斯已经准备好与以色列达成一项“两国间”的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欧委会的一名女发言人7日称,欧盟已经“暂时性”切断对巴政府的

直接经济援助,并将在4月10日召开的各国外长会议上通过这一决定。一位欧盟外交官透露,暂停的援助项目中不包括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

  哈马斯当局在接到这一消息后立即作出了反应。哈马斯呼吁欧盟“不要采取这样的决定和政策”,“不能因为巴勒斯坦人民通过大选行使了民主权利,就对他们实行集体惩罚”。

  同一天,一名巴勒斯坦高级官员透露,哈马斯已经准备同以色列达成一项“两国间”的协议。这位官员称,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计划在7日晚同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面时,向阿巴斯提交一份有关巴以和谈的提议。

  这位官员还指出,哈马斯十分担心以色列会拒绝这份提议,并继续推行其单边主义政策。

  不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副总理纳赛尔·沙伊尔随后否认了上述报道,他说:“这一点是不正确的……‘哈马斯’将不会改变自己的理念,也不会冒着失去大批选民的危险来如此大规模地改变自己的理念。”

  在谈到哈尼亚是否准备在同阿巴斯会面时提交一份巴以和谈提议时,沙伊尔表示:“没有人准备向阿巴斯提交这样一份提议。”

  而自治政府发言人哈迈德也指出:“这一提议不在哈尼亚和阿巴斯会面的安排之内。”(王亮亮大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