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了解住房维修资金情况,上网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4:2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据市房地资源局物业处透露,截至今天,上海共有100多万户家庭收到了2005年度《上海市商品住宅维修资金业主年度结存单》。这是全市七大商业银行通过邮寄方式,向已成立业主大会的2177个小区发放结存单。业主收到后可以知道自己房屋维修资金的账户情况。

  同时,市民还可以通过结存单上的分户产业代码登录市房地资源局维修资金网站(w

ww.shfdz.gov.cn或www.shwxzj.com),进一步了解维修资金具体支用的详细情况。

  据悉,为了让广大商品住宅业主更好地了解自己房屋维修资金的基本情况,满足业主对房屋专项维修基金使用的知情权,把对维修资金的监管由政府主管部门包揽式监管变为社会公开式监管,市房地局与七大商业银行携手发放了年度结存单。市房地局还通过“维修资金监管系统”的预警信息,对本市部分小区大额资金异动情况加大了检查力度,对确属违规支用情况,及时向违规对象发出了整改通知,切实维护好广大业主的切身利益。

  目前,全市7000多个商品住宅小区,260多万套房屋的维修资金,已全部建立了分户账,纳入监管的商品住宅维修资金超过了160亿元。2001年以来,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房地产开发企业部分维修资金的归集率已达100%。至今没有发生一起新建楼盘的开发商不交、挪用维修资金的案例,维修资金的使用日趋规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