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人工增雨1.5亿立方米降低森林火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5:5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8日电(记者徐扬)进入4月以来,辽宁接连实施两次人工增雨,总量达到1.5亿立方米,有效提高了土壤墒情,降低了森林火险。

  入春以来,辽宁大部分地区升温较快,降水偏少,导致各地失墒较快,森林火险等级不断提高。4月1日受贝加尔湖冷空气南下影响,辽宁迎来一次明显的有利人工增雨的天气过程。辽宁紧急实施了飞机火箭联合增雨作业,飞机作业时间5小时40分,出动火箭发射系统

42套,发射火箭弹166枚,燃弹215枚,在沈阳、大连、抚顺、朝阳、锦州、葫芦岛等地区增雨1.44亿立方米。

  4月6日,受高空西风槽和地面蒙古气旋东移影响,辽宁又迎来一次降水天气过程。6日上午,增雨作业人员在葫芦岛、锦州地区实施火箭增雨作业,增雨量达到0.06亿立方米。

  据辽宁省气象局专家分析,经过两次人工增雨,全省各地土壤墒情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旱情得到缓解,特别是中度干旱范围缩小显著,森林火险形势得到缓解。(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